管中閔我非最終決策者王如玄假攻擊

勞委會主委王如玄閃辭下台,並對外發表堅決反對本外勞薪資脫鉤的主張。被外界認為是擋下基本工資調漲案的政務委員管中閔昨天親上火線,面對媒體大聲喊冤。他表示,自己只是表達個人意見,並非最終決策者,「我沒有能力去阻擋一個東西」;現在政府根本都還未討論到本外勞薪資脫鉤議題,痛斥王如玄的講法是「假攻擊、假議題!」
 
王如玄昨天接受晚報專訪時表示,她遞出辭呈時,曾向行政院長陳?提出個人三大政策主張,包括:基本工資如期調漲、外勞薪資不能脫鉤、產業外勞進用比例不提高等。她並語出驚人地說,國際自由貿易協定(FTA)都會有勞動專章,如果台灣將本外勞薪資脫鉤,可能連FTA都簽不成。
 
管中閔昨天傍晚接受本報訪問時,顯得有些不以為然。他解釋,在國際自由貿易協定中,勞動專章只是一種「選擇性專章」,並不一定會被強制要求列入;就算列入也不見得和基本薪資議題有關。況且,洽簽FTA還涉及雙方談判過程,「不一定會發生在我們身上」。
 
管中閔表示,他曾經召開過兩次會議,討論基本工資調漲問題,有一次提及產業外勞比例放寬議題,但從來沒有討論過本外勞薪資脫鉤議題。為何王如玄昨天會有這樣的說法,他感到不解,甚至略顯激動地說,「她有三個堅持,我可以說我有十八個堅持!」
 
管中閔強調,本外勞薪資脫鉤不代表就會產生「差別待遇」,還要細看有什麼實質做法,「現在都還沒做就說我們違法,這講不通吧!」他認為,現在談論本外勞薪資脫鉤,根本是假攻擊、假議題。
 
管中閔並澄清,從頭到尾,行政院都沒有人不尊重勞委會和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的決議,包括他在內。當時陳?將公文批給他,希望他對基本工資調漲案表示意見,他只不過和以前一樣寫下自己的意見,最終裁量權還是在院長身上,「我本身並不是一個決策者,沒有能力去阻擋案子」。
 
管中閔說,如果陳?要他表示意見,他不寫下來的話,豈不是失職?陳?站在院長的高度處理基本工資調漲案,本來就應綜合考量勞委會、政務委員和相關部會的意見,「並不是因為我個人因素,才造成今天的結果,這是政院大家討論的結果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zaq456142 的頭像
    zaq456142

    【關鍵字廣告】井見資訊02-8992-7373-外部鏈結支援站

    zaq4561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